Engineering in Practice

Events and Activities

2022年海峽兩岸暨港澳城市建設與持續發展科技論壇

論壇主題:韌性城市


2023年223日

本次論壇聚焦城市發展過程中的城市安全這一基本問題,韌性城市的建設正是實現城市安全重要途徑。但是,如何進行系統的統籌與謀劃、如何完成科學的規劃和建設、如何研究和推進有效的技術手段、如何將其實施在具體工程當中、如何最終惠及城市全民,仍然是韌性發展過程中需要解決的一系列問題,也是當下韌性城市規劃建設面臨的挑戰。

論壇設科學、技術、工程、人文四大分論壇,以宏觀的、系統的、科學的角度對城市韌性發展相關問題展開交流與探討,從相關領域資深專家、工程建設大師、行業新秀青年人才三個角度多方求證,結合海峽兩岸暨港澳城市建設發展歷程中的實際經驗,解析韌性發展過程中既往的得失,展望未來前進的方向,從而為中國城市建設與持續發展提供兼具深度與廣度的思考和啟示。論壇詳情參考網址 : 論壇資訊

本次論壇主辦單位包括中國土木工程學會、香港工程師學會、澳門工程師學會及臺灣地工技術研究發展基金會。論壇主會場設在北京,同時在深圳、香港、澳門、臺北。土木分部協辦並全程線上直播。

作為聯合主辦單位元之一,香港工程師學會將積極為內地與港澳工程界組織一場交流研討的盛事,期待各位會員屆時在線上參與。有興趣參加是次線上論壇的會員,請到上述網址進行網上登記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mc.hkiecvd@gmail.com與土木分部李淑儀工程師聯絡。

 

香港工程師學會

土木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