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ineering in Practice

Events and Activities

「海上暢遊,探索香港海事工程發展」

Date, time & venue 
2018-07-21;9:00am - 5:00pm;香港信德中心集合

 

簡介

本會與澳門土木及結構工程師學會、香港工程師學會土木分部、中國(香港)建築及工程交流學會現定於2018年7月21日(星期六)舉行「海上暢遊,探索香港海事工程發展」活動,此活動旨在讓年青工程師從工地以外的角度接触香港的海事工程發展。透過是次海上之旅、欣賞建造中的工程項目,參加者能認識到香港的海事工程發展,並瞭解到工程項目中規劃與執行之間的緊密關係。我們將會由資深建造業界人士帶領暢遊大嶼山一帶海域,於沙中線海隧道段作兩岸海上望、屯門赤臘角繞道海底隧道段兩岸及引路段、香港口岸人工島一帶、更會遠眺三跑工程水域,由講者分享香港近年的基建規劃,從全新的角度瞭解到工程的背後意念。現誠邀會員報名參加。活動將向建築、工程及城市規劃專業委員會申請納入持續進修時數8小時(土木工程專業)。

日程:

9:00 於香港信德中心集合,一同出發到荃灣碼頭乘船參觀

9:30 - 17:00 參觀:

1、 屯門赤臘角繞道-合約2,海底隧道兩岸人工島

2、 屯門赤臘角繞道-合約1,屯門赤鱲角繞道海上橋

3、 東涌新填海

4、 港珠澳口岸人工島岸線的保護

5、 機場新跑通海事工程的施工情況

6 、 港珠澳大橋香港段 

17:00 活動結束並於荃灣碼頭解散

 

報名費用

會員價澳門幣 300元 (包括保險、中午簡餐(蛋糕及水)及香港信德碼頭往返車輛)  (不包括往來港澳船票)

 

報名方式及名額: 名額20人. 敬請於 6月25日前 以電郵方式回覆 (必須回覆姓名全稱、手機號碼、性別、身份證號碼、出生日期)至aemmember@gmail.com,確認後報名者將收到本會專人通知於6月30日前繳付報名費用,查詢電話:28322522。

Registration
* Please fill out this form completely